红河州公安局开展政治建警演讲活动

2020年08月23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教育整顿是一颗忠诚的种子,植入我们每一位民警心中,筑牢我们的忠诚警魂。”州公安局警令部包娜在演讲台上动容地说到。

誓言铮铮 忠诚为民

8月20日晚,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在警察训练基地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我参与”演讲活动。来自全州13县市公安局和州局部门的16名民警代表,走向讲台结合教育整顿谈感受、谈体会、谈作风转变、比工作、比业绩,努力将教育整顿中的所感、所思、所悟、所获与大家分享交流。

“榜样的力量,推动着我们向着精彩纷呈的人生不断拼搏,引领着我们向着精彩纷呈的人生不断拼搏” 贾雪说到,并向参加活动的观众讲述了建水县岔科派出所民警、辅警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冒着瓢泼大雨在抢修队到来之前凭借着三人身体的重量踩了9个小时脱落在道路主干道地面上的光缆线,确保道路畅通,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大家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是:忠诚,一桩又一桩民警平凡感人的故事,折射出通过教育整顿红河公安队伍焕发出的蓬勃生机,红河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用切身体会和真情实感进行了演讲,感染着别人、激励着自己,滋润着警心。他们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我参与主题,满怀激情、慷慨激昂,演讲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活动,通过教育整顿比行动、比业绩,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政治轮训 厉兵秣马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红河试点工作正在深入有序推进,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公安部驻点指导组工作安排,红河州公安机关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政治轮训为抓手,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政治轮训是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红河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驻点指导组的要求,把政治轮训作为全州公安民警筑牢忠诚警魂的重要历练,确保将教育整顿精神实质作为政治轮训的首要课题,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坚持笃学笃信笃用、消化深化转化,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将教育整顿内生动力积极转化为工作成果,以实际成效践行和检验忠诚。

党建引领 激发动力

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是“抓理论武装,强思想认识”的重要载体,是多维度、多渠道、多主题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抓手,自8月3日起,红河州公安局至今已组织开展培训班五期,共750余名州、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州局机关民警和县市公安局派出所所长参加培训。

通过分批轮训、锤炼党性修养和磨炼职能技能,达到精准滴灌、滋润警心、纯洁队伍的教育整顿目的,使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教育整顿中发挥 “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实现各单位各部门教育整顿及业务工作双提升,把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为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重要举措、作为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具体措施、作为解决顽瘴痼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红河公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抓紧抓实。确保教育整顿尤其是试点工作取得更多的亮点、经验,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落地见效,为锻造红河公安铁军夯实基础。(袁莹)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