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糯扎渡库区整治实现非法养殖网箱清零

2020年08月13日16: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2017年以来,普洱市思茅区全区上下掀起了糯扎渡库区非法养殖网箱及捕捞渔具拆除取缔工作高潮。目前,思茅区实现糯扎渡库区非法养殖网箱及非法捕捞渔具“清零”。

为保持库区整治高压态势,2020年4月以来,思茅区重拳出击,指挥机构前移,工作重心下沉,全速推进非法养殖网箱拆除。截至8月11日,思茅区实现糯扎渡库区非法养殖网箱及非法捕捞渔具“清零”。累计拆除126户养殖户2146个2629.29亩网箱,1307个非法捕捞渔具,彰显了思茅区执法部门、乡(镇)乘风破浪、坚决整治的工作干劲。

下一步,思茅区将紧紧围绕“安全生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目标,将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战略不动摇,进一步统筹市区两级力量,加强糯扎渡电站库区后续管控,充分发挥思茅糯扎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民兵连队的巡库、护库作用,杜绝非法网箱养殖及捕捞行为反弹,全面促进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实现人水和谐。(杨颖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