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细处落在实处 罗平创业就业帮扶实打实

2020年07月20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想在细处落在实处 罗平创业就业帮扶实打实【3】

“我是3月份从人社局发布的公告上看到了大学生创业贷款的政策,于是就提交了资料并参加了网创培训班,现在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已经通过了审批。”近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人员来到腊山街道一家百货店实地核实相关情况,大学生创业者赵艺博正在店里忙碌着,当谈起人社部门帮扶的情况,赵艺博话语间流露的更多是感谢。据悉,2020年曲靖市在近三年毕业的大学生的创业项目中评选60个,每个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

罗平县针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在同等享受当地创业扶贫政策外,还优先给予“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支持,经营状况良好,能实现盈利的创业项目,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万元一次性补贴。“我通过人社局网站,看到了创业补贴政策,工作人员多方面关照,并到店里面具体核实资料,给我们创业者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更加有信心进一步增收致富。”走进罗雄街道龙门街426号,创业者王施微在她经营的鞋店里打理着。

罗平县按照政策,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激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支持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包括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加大对公益性特岗和“易迁点”资金支持等方面细化了具体就业扶贫措施。同时加大免费电商网创培训,培养一批电商人才,让更多人走致富之路。“我们团队参加人社局创办的电商网创平台,学到了更好的思路,对电商运营模式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团队会带动罗平县农特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滇东老表团队成员田银珍对人社局免费电商网创培训表示感谢。

此外,罗平县人社局还派出了“人社服务专员”队伍,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通过创业培训引导、加大“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及贫困劳动力创业扶持等方式,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罗平县人社局就业中心负责人钱俊表示:“我们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全力做好创业就业帮扶工作,今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9笔,可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60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500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3700人。”(李忠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