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岗位提升大练兵 协同练就硬功夫

2020年06月10日17: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炎炎夏日,在空旷的练兵场上,一边是真枪实弹练兵的特警队伍,一边是以相机为“剑”的摄影记者练兵队伍,演绎了一场壮观的岗位提升大练兵,协同练就硬功夫。

“子弹装入弹夹动作要规范”“眉心离枪的瞄准线稍微远一点”“盾牌要举过头顶”……

“如何掌握好相机快门、光圈、感光度”“如何利用前景拍摄好主题和主体”“怎样学会用‘第三只眼睛’来拍摄对象”……

这是云南省富源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富源县融媒体中心为提升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打出的岗位大练兵“组合拳”,特警队员和摄影记者两支不同行业的队伍,靶向精准,目标明确,汇聚在同一块练兵场上。

参加练兵的特警队员们,凭借坚定的信念、高涨的士气和严肃的纪律,顽强克服天气炎热所带来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进行枪械练兵,多种姿势射击,长短枪射击,手枪快速射击以及防爆演练,教官不时在训练过程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和纠正,充分展示了富源特警过硬的纪律作风和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作风优良的富源公安特警铁军。

而在摄影组练兵队伍里,带队老师采取室内讲解理论与室外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以自己多年的摄影经历和工作经验,向摄影组各位队员们讲解相机基本构造,讲授摄影构图和光圈、快门、感光度等综合应用的相关知识。并在练兵场上,抓住特警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神态以及整个练兵场景,抓拍演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强和实用性,常用结合度高,对提高摄影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邓成斌、董均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