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2020年06月04日12: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家进行了安全宣誓  供图
大家进行了安全宣誓  供图

6月2日,南方电网曲靖供电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曲靖供电局调度营销大楼前门广场举行。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我是曲靖供电人,为了个人的安全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企业的安全发展,我承诺......”启动仪式上,曲靖供电局182名员工集体进行了安全宣誓,并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安全承诺,在安全承诺上庄重地按下了自己的手印。当天,大家还以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统一参加了云南电网公司“安全心连心”季度主题安全日活动,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安全文化微电影,参观了曲靖供电局安全警示室,对近几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反思。

为了推动动各级人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曲靖供电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保命”教育培训工作及近期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作,组织策划了10多项“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将通过安全教育培训、事故案例学习、隐患治理、违章整改、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注重实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曲靖供电局在安全生产月里将重点做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暨人身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回顾总结和经验交流,积极宣传推广成效明显的方法措施,最终达到教育提高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的目的。(赵新平、李明山)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