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首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启用

2020年05月11日16: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为扩大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筛查检测范围,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快速筛查感染者,5月10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疾控中心首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并于当天顺利完成首批筛查样本的核酸检测。

江城县地处边境,便民通道多,流动人员频繁,传染病防治任务十分艰巨。云南省卫健委于4月20日启动了云南省国门疾控中心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改建项目工作。江城县借力引智,顺势而为,通过人员培训、设备安装等一系列精心准备,实验室于5月9日顺利验收,并于5月10日开展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启用,极大提升了江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速度,由之前的1至2天缩短到最快4个小时,不仅填补了江城县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空白,也为更好地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江城县疾控中心主任李莉说:“此前我们的样本都送到普洱市疾控中心,十个县区都在那里做检测,所以压力比较大,路途上也有一定的风险。现在试验室建成以后,我县可以独立完成核酸实验,给我们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有力地保障。”(谢诗仪 李云江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