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疫线 精锐出征

——五华区人民医院4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 

2020年02月16日10: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驰援疫线 精锐出征【4】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按照上级工作部署,2月15日16点20分,五华区人民医院驰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整装集结出发,带着五华人民的嘱托和责任使命,出征湖北,战“疫”一线,使命必达。

2月6日晚上,区医院接到区卫生健康局紧急通知组建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湖北,医院各临床科室全员请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经院党委综合考量,最后确定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4位护理“精兵强将”组成医疗队代表医院出征。分别是黄艳萍(副主任护师、护理部主任)、何彬(党员,副主任护师、内二科护士长)、潘晖(主管护师、虹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杨琼(党员、主管护师),她们是医院的管理能手和业务担当。

2月7日至2月12日,为做好出行前的充分准备,出征勇士们除了到上级指定地点完成培训外,在院内也不断强化个人防护培训。培训有序进行的同时,医院紧锣密鼓地为她们准备出征的行装。分别准备了足够的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她们将带着全院职工的深情厚意,带着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的强烈责任,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她们表示要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秉持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赛跑,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至此,一切工作准确就绪,五华区人民医院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整装集结,随时等待出征指令。

2月15日上午,出征集结号吹响,五华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大楼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为即将驰援湖北的4名护理专业医疗队员送行。五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秀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徐静,区卫健局党委书记朱云、区卫健局局长许睿等出席出征仪式。全体院领导、医院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全惠首先代表医院461名职工对出征队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嘱托她们要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她们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她特别感谢队员家人的大力支持,并请他们放心,医院已组建了团员青年先锋志愿服务团队,将尽一切能力为前方勇士提供后方保障,确保她们心无旁骛投入战斗,平安归来!

医疗队队长黄艳萍说:“此次出征武汉,医院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装备’,我相信有五华区政府、五华区人民医院作为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完成使命,平安回来!”简短发言,表达出白衣天使的家国情怀,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

五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秀江肯定了医院的集结速度,他表示,四位医疗队员不仅代表五华区人民医院400多位职工,更代表着五华区86万人民,代表的是昆明市726万坚定支持湖北,支持武汉,支持咸宁这支庞大的群体。她们是疫情的逆行者,是新时代的勇士。“所有五华人为你们骄傲和自豪,到达疫区后要服从当地安排,融入当地医疗队伍,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14点30分,医院送行医疗队到机场与大部队汇合。16点20分,医疗队员们坐上飞机赶赴湖北,坚定地踏上了援助湖北战“疫”第一线。(杨爽)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