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8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2日17: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弥勒市支援湖北医疗队8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
弥勒市支援湖北医疗队8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

2月11日下午,云南省弥勒市支援湖北医疗队8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他们披挂上阵,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弥勒市委书记、市长梁凌云出席出征仪式,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送行,勉励大家带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去,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去,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此次出征的8名医务人员分别从弥勒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呼吸内科、消化神经内科和重症医学科抽调。

“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国有难,需要我们站出来、冲在前,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更是使命担当所在,我一定不负期待和重托,努力完成好此次任务。”带队的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钱金丽表示。“我是党员,让我上”,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有着15年党龄的王勇说。经过诚恳请缨,他的名字终于出现在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名单上。27岁的颜礼美是这次年龄最小的一名队员,她说:“很荣幸和其他7位前辈参加这次任务。我把长发剪短了。虽然有些不舍,但能帮助武汉人民渡过难关是最重要的。”

党员带队,主动请缨,向湖北集结,这8名医务人员与其他医护人员一道,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李怀华 任泉宇)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