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党群齐力筑牢疫情防线

2020年02月05日20: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麻栗坡:党群齐力筑牢疫情防线【2】

连日来,云南省麻栗坡县天保镇采取“以镇为戒、以村为堡、以家为墙”的“三层防护”工作策略,实行干部包村、党员包户工作机制,对全镇106个村小组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奋战在第一线的各个基层党组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借助横幅、展板、电子屏、并通过发布抖音视频、微信群喊话、大喇叭宣传等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天保镇各网格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部分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到全镇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天保村党员郑先红多次义务为服务队送饭送水送干粮,义务执勤,同时用自己的私家车拉送物资;多名党员自发为村民小组干道、活动场所、人员聚集区喷洒农药上百箱。

党员干部在本乡(镇)重要交通路口设置监测点,由村民小组长、党支部书记、村干部、卫生院人员、干警等组成突击队,实行两至三班轮班制,对来往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交接班时,每次由班组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严峻的考验,没有人叫苦叫累。夜间天气骤降,大家围着火塘谈话,谈的都是对抗疫防控的坚定信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截至,全镇共设置疫情防护点65个,共劝返车辆246辆次(其中,小车78辆次,摩托车168辆次),体温测量465人次,劝返326人次。

在这场全民参与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干部的奉献成为天保镇“温暖群众的一团火,感召群众的一面旗”。受到感召的群众,有的自发上一线,积极报名参与抗疫防控;有的出力捐物贡献绵薄之力。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没有退缩,群众和党员的关系拧得更紧,政府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基层强大的组织力、动员力在这次抗疫防控工作中显现的淋漓尽致,无一不彰显天保人经过脱贫攻坚工作洗礼后形成的“奋发、自强、进取不息”精神面貌。比如,南温河村南楼二组韦堂礼看到近几日疫情严峻,值守人员严守在一线非常辛苦,为了能让一线值守人员吃上猪肉,他将自己饲养的肥猪宰杀后驱车送到老凹寨设卡监测处。除此之外,还有小寨村民捐柴火200斤、送水送粮送熏肉土鸡,分水岭村群众自发供应所有物资,八宋村民送蔬菜水果,自发捐款9085.54元。城子上、南温河社区商户送水果干粮等。

截至目前,各村(社区)监测点共收到党员群众送来的各类蔬菜98斤、土鸡3只、油炸肉7斤,腊肉3捆、矿泉水18箱、方便面8箱、水果7箱、面包1箱、炭10箱、柴火300余斤。(陈帅 张雯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