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宣威市供電局10千伏線路首次帶電作業

2021年06月25日11: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雲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供電局東山供電所在某電力工程公司的協作下,首次開展10千伏配網帶電作業,創下鄉村不間斷供電新突破。

此次帶電作業隸屬35千伏馬場變電站供出的10千伏芙蓉線八大河村供電線路段,因該段線路處於線路的前端,如全線停電作業,將中斷5674戶客戶用電,其中還有3個抽水站、8個通信基站、1個木材廠。據介紹,宣威供電局東山供電所一方面想方設法確保安全可靠供電、提高優質服務水平,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這次作業提升作業水平。

為保障本次帶電作業能夠順利進行,宣威供電局東山供電所多次商討研究工作方案、實地勘察,力求最大限度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根據作業內容、地點、實際情況,制訂了翔實完善的作業指導書,對本次操作進行嚴格把關,確保標准化作業。

當天,在工作現場,作業人員將非工作人員隔離在安全距離以外,仔細測量風速,檢測絕緣杆、絕緣手套等防護工器具性能。隨著現場負責人一聲令下,兩名全副武裝的帶電作業人員穿上絕緣服、絕緣鞋,戴上絕緣手套,登上絕緣斗臂車,作業人員按照事先准備好的方案,對10千伏芙蓉線94號杆T接點進行絕緣防護、遮蔽、包裹、隔離……一系列操作步驟有條不紊逐項進行。經過1個多小時的帶電作業,施工人員成功解除了3條引流線,圓滿完成了首次帶電作業。(繆祥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