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五一”期間監督檢查不鬆勁

2021年05月08日14: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督查組在戈蘭灘電站卡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組在戈蘭灘電站卡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假期期間,普洱市江城縣紀委監委圍繞疫情防控和紀律作風建設等工作落實情況,深入基層、直插一線,強化監督檢查,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你們小組的網格員是誰?來過你們家了嗎?一天來幾次?”“五一”期間,為堅決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風險,連日來,江城縣紀委監委派出五個監督檢查組對4個邊境鄉鎮12個邊境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交叉檢查,重點檢查了落實常態化疫情精准防控、值班值守和網格化管理、應急處置、省紀委省監委“疫情防控一線監督在行動”工作移交問題整改等工作,對掃碼不嚴格、網格員入戶排查工作不到位等問題向相關部門進行了反饋,並督促其及時整改落實。

在開展交叉檢查“全覆蓋”的基礎上,該縣紀委監委豐富監督形式,會同赴江城縣開展“疫情防控一線監督在行動”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組組成聯動監督檢查組,採取市縣聯動的方式,對疫情防控、節日紀律作風進行專項檢查,著力抓實抓細日常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假期值班怎麼安排?公車是否封存?”節日期間四風問題易發多發,為堅決杜絕“節日腐敗”,五一期間,江城縣紀委監委還派出4個明察暗訪組對52家單位“五一”期間紀律作風建設進行了一次突擊檢查。每到一處,督查組都會現場詢問節日值班、公車封存、公務接待等情況,同時深入農家樂、酒店、KTV檢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四風”隱形變異問題。

各檢查組及時梳理匯總發現的問題,對於苗頭性問題直接反饋被檢查鄉(鎮)和縣直相關職能部門,督促整改糾正﹔對於疑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線索,統一匯總交辦,並跟蹤督辦,督促承辦單位優先處置,快查快結。

“‘節點’亦是‘考點’,紀檢監察機關將立足職能職責加大執紀力度,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嚴厲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查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現象,壓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李俊秀)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