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市公安局全力推進隊伍整頓查糾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15日16: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會議現場。

4月14日下午,雲南省麗江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工作進行總結,對查糾整改環節任務進行動員部署。雲南省第13駐點指導組副組長馬偉到會指導,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田銳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啟動以來,麗江市公安機關堅持高位推動,強化組織領導,提早謀劃、精心組織,做到規定動作一項不少、參學對象一人不漏﹔強化政治教育,突出思想引領,以政治輪訓為牽引,統籌政治教育、黨史教育、忠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5項教育,組織全警學思想、學黨史、學法紀、學英模,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交流”活動,進一步統一了全警的思想認識﹔堅持開門搞教育,召開新聞發布會,征求意見座談會,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結合主責主業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確保了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全市公安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深刻認識到開展教育整頓,是奔著問題去,為了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誠、執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潔、遇事不擔當、作風不過硬等問題。要徹底解決麗江公安隊伍存在的執法執勤不規范、違紀違法問題高發易發、能力素質跟不上、服務群眾不精細等問題,必須緊緊抓住這次隊伍教育整頓難得的機會,來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組織、作風大體檢,以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

會議要求,以自查自糾作為查糾問題的切入點,落實“自查從寬、被查從嚴”的政策,堅持教育絕大多數、懲處極少數,教育引導廣大民警打開心結、消除顧慮。聚焦清除害群之馬,用好“八查”手段,穩妥有序推進違紀違法問題查處工作,確保公安隊伍肌體健康。堅持抓源治本,全力提升專項整治效力。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類施策、靶向“治療”﹔治建並舉、祛除“病根”。加強組織保障,確保查糾整改取得實效。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嚴密的組織體系,高效運轉的工作專班,精准的業務指導確保查糾整改取得實效。

麗江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機關全體民警職工在主會場參會,各縣(區)公安局、交警支隊、森警支隊民警職工在分會場參會,全市共計2000余人參加。(和志權、寧琳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