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筑牢清明節前后森林防火防線

2021年03月30日17:0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澄江筑牢清明節前后森林防火防線

近段時間,氣候回暖,風干物燥,是森林火災事故的多發期,加之清明節臨近,祭掃活動也會增加森林火災風險隱患,為切實做好清明節前后森林防火工作,有效保護林業資源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澄江市合理設置火源檢查站,做好卡點值守工作,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線。

“您已經進入林區,在林區裡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如果您裝著打火機,請放在我們這裡,回來再來拿,謝謝配合。”這是澄江市右所鎮吉花社區大坡頭防火卡點巡山護林員賀俊杰近段時間挂在嘴邊的話。連日來,當有車輛和人員進入林區時,賀俊杰和另外四名巡山護林員都會一一進行登記,到了吃飯時間,就交替吃飯,保証卡點時時有人值守,從源頭把好防火關。

自進入防火期以來,澄江市層層細化責任,從嚴要求,下大力氣管好野外火源,從源頭消除隱患,同時增加人員投入,加大巡護力度,認真排查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