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公安掀起隊伍教育整頓熱潮

2021年03月15日11: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按照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部署,雲南省麗江市公安局黨委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緊緊圍繞“四項任務”“三個環節”,認真組織謀劃,加強頂層設計,快部署、快行動、快落實,推動全市公安機關各級黨組織掀起教育整頓新一輪熱潮。

全面動員部署,迅速啟動教育整頓

3月9日,麗江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下發《麗江市公安局隊伍教育整頓實施方案》《麗江市公安局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計劃》。

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田銳文要求全市公安機關要抓住有利契機,抓好統籌結合,堅持把教育整頓與推進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現代化緊密結合起來,抓住執法突出問題和隊伍管理短板,把教育整頓的好經驗好做法固化下來,健全完善正風肅紀長效機制、執法制約監督機制、民警素質能力提升機制、領導干部交流輪崗機制,促進教育整頓成果長效化。堅持把教育整頓與履行好公安機關主責主業緊密結合起來,扎實抓好反詐、禁毒、命案防控、減量控大等重點任務落實,以維護安全穩定的實績檢驗教育整頓的成效,用擔當作為的新業績新形象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深入研究謀劃,迅速制定任務措施

麗江市公安局黨委落實主體責任,主要領導挂帥,抽調37名精干人員,成立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和辦公室,設立“1辦5組”組織架構,即:1個辦公室、5個工作小組,明確職責分工,第一時間進入工作狀態。連續兩次召開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對全市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深入研究和全面部署,確定挂圖作戰、銷號管理、項目化推進等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賬和推進計劃,推動全市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快速步入軌道。

積極響應貫徹,迅速掀起工作熱潮

麗江市各縣區公安局、市公安局各部門第一時間組織召開會議,成立組織機構,研究制定本單位推進計劃和措施。政治部、機關黨委等部門主動承擔教育整頓協同責任,加強政治引導,強化政治監督,全面做好干部輪崗交流、民警表彰獎勵以及思想宣傳等工作,形成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駐局紀檢組、督察支隊深入查找涉及公安隊伍紀律作風的多發性、頑固性問題,特別是針對紀律規矩意識不強等問題,開展大起底、大排查,納入到頑章痼疾整治范圍。截至目前,教育整頓在全市公安機關已全面鋪開。

及時跟進宣傳,迅速營造濃厚氛圍

麗江市公安局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開辟宣傳陣地,建立工作網頁和專欄,已編發工作信息6篇,更新動態信息7篇,新媒體發布宣傳稿件7篇,推動教育整頓全面展開。同時,著手組織政治輪訓,印制學習手冊,制定學習教育計劃,全面加大宣傳報道,形成內外聯動的宣傳格局,營造了濃厚的教育整頓氛圍。(許強、寧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