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媽媽"結對幫扶溫暖童心

2021年03月15日11: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愛心媽媽”和結對女童同玩游戲同唱兒歌。李晟攝

日前,以“愛心陪伴、守護成長”為主題的“愛心媽媽”志願服務結對認親見面活動在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以禮小學舉行,會澤供電局積極響應“愛心媽媽”志願者招募令,共組織了14位“愛心媽媽”與這裡的14名失母女童認親結對,為這些單親家庭的孩子們送去了親情和溫暖。

結對成功后,14位“愛心媽媽”向這些可愛的孩子們贈送了書包、文具盒、鑽筆刀、作業本等見面小禮物,在游戲環節和孩子們進行了親密的互動,和孩子們同玩游戲,同唱兒歌,共同表演節目。

“愛心媽媽”向結對女童贈送愛心禮物。李晟攝

活動中,“愛心媽媽”陪伴孩子共同聆聽了學校舉辦的衛生健康知識講座,與孩子共同觀看了勵志電影《銀河補習班》,和孩子共同填寫了愛心結對卡。通過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孩子們已經和結對的“愛心媽媽”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難舍難分,在短暫的相聚中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和感情。

會澤供電局的“愛心媽媽”們表示,下一步,將盡到結對幫扶的責任,和孩子建立經常聯系,通過家訪、作業輔導、心理疏導、經常到學校和家庭看望結對兒童,全面了解掌握她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力所能及幫助孩子們樹立信心、戰勝困難、刻苦學習、健康成長,為孩子美好的明天托舉新的希望。(楊林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