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麻栗坡縣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2021年03月12日08:3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麻栗坡縣委書記劉揚出席並講話。劉光梅攝

3月9日上午,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暨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學習活動。麻栗坡縣委書記劉揚出席並講話。

會議以現場會的方式進行,通過參觀馬列坡縣人民民主政府舊址紀念館、聆聽情景黨課、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追尋革命先烈足跡,學習革命先烈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的革命精神,賡續共產黨人的紅色精神血脈。

劉揚指出,歷史是最好的老師,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舉措、是喚醒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禮、是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的必修課程、是以深刻自我革命推動黨的事業永葆生機活力的擔當之舉。全縣各級黨組織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深刻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銘記黨的光輝奮斗歷程,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創新理論,深入學習傳承黨在不同時期的偉大精神,學習領悟黨在麻栗坡的艱辛奮斗歷程,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經驗傳承好、發揚好,更加堅定自覺地為黨的事業奮斗。

麻栗坡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劉光梅攝

劉揚強調,在開展學習教育中,全縣各級黨組織要強化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加強督導指導、加大宣傳力度,採取有效措施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現場教學、組織生活會和系列活動,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序開展。要把握好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歷史與現實相貫通、汲取經驗和把握規律相聯系、傳承精神與提升本領相促進、錘煉黨性與踐行宗旨相統一五個方面關系,切實把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轉化為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強大動力。

劉揚要求,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把解決問題、推動事業發展作為衡量學習成效的標尺,讓黨員干部從歷史中找答案,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凝心聚力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恪盡職守辦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煩心事,轉變作風推動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譜寫新篇章。(張雯銘、劉光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