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縣召開愛衛創衛工作推進會

2021年03月04日15: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3月1日,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召開全縣愛衛創衛工作推進會。

會議聽取麻栗鎮、天保鎮及縣級相關主責單位創建國家衛生城鎮工作完成情況匯報,進一步分析總結了愛衛、創衛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對全縣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和創建國家衛生城鎮工作進行再安排、再強調、再部署。

會議強調,一是提高認識,要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深刻認識創建國家衛生城鎮的重要意義,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廣泛深入持久地推進愛衛創衛各項工作,確保順利通過評估驗收。二是加強領導,把愛衛創衛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民生工程深入抓、長期抓,實行“一把手”負責制,主要領導要親力親為,制定詳細的工作方案,定人、定責、定標准、定時限,確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管得好,為創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組織保障。三是對標對表,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認真對照國家衛生城鎮評分標准,逐條分析研究,准確把握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和深層次原因,找准頑疾,分類建立問題清單,細化工作任務,壓實責任,全力推動愛衛創衛各項任務落小落細。四是抓實整改,將工作任務和工作存在的問題實行派單管理,明確責任領導、責任單位、責任人和整改時限,以攻堅態勢、沖刺節奏,不斷在整改上動真格,落細各項措施,突破難點堵點,全力補齊短板。五是加大督查曝光,定期或不定期開展全方位督查和暗訪,發現問題原汁原味進行通報、公開曝光和嚴肅追責問責,全力推進短板弱項整改提升,持續鞏固工作成效。六是繼續弘揚新時代“老山精神”,按照省、州黨委政府部署要求,知重負重、知責擔責,爭先進位、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群策群力,確保實現高質量創建國家衛生城鎮。

麻栗鎮、天保鎮及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衛生健康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縣級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麻栗坡縣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人員參加會議。(王正田、王廷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