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藍莓上市 田間地頭採摘忙

2021年03月01日16:2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春季藍莓上市 田間地頭採摘忙

天氣變暖,澄江各藍莓種植基地裡,有著“水果皇后”美譽的藍莓成熟挂果,新鮮上市。

在春日溫暖的陽光下,朱家山高西藍莓種植基地生機盎然。一株株齊腰高的小灌木,枝頭挂滿了沉甸甸的小漿果。田間地頭,採摘工人穿梭採摘果實,忙得不亦樂乎。

據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片區種植藍莓3000余畝,主要種植品種為春高、珠寶等,果實甜脆多汁,深受消費者喜愛。2020年,產出藍莓3000多噸,產值達1億多元。得益於澄江冬無嚴寒、夏無酷熱,年內溫差小、晝夜溫差大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優勢,加之品種自身特性,澄江藍莓具有早熟和晚熟的特點,錯開了與省外藍莓的上市時間。眼下,澄江春季藍莓新鮮上市,銷售價格為每公斤120元左右。

近年來,澄江市立足自然生態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生態綠色環保農業,重點打造以藍莓為主的生態觀光農業產業園區,“公司+合作社+農戶”的藍莓種植經營模式得到廣泛推廣,許多種植戶在統一規劃和技術指導下發展集約化、規范化、標准化藍莓種植。(侯銳 張婷)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