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貢7座公廁滿足群眾智慧“方便”需求

2021年03月01日15:46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呈貢7座公廁滿足群眾智慧“方便”需求

呈貢洛龍公園智慧公廁顯示蹲位使用情況。

記者日前探訪了位於呈貢區洛龍公園正大門旁人流量最大的智慧廁所,該廁所不僅能為市民提供便捷、智能的人性化服務,同時還能讓市民感受到廁所革命帶來的高品質享受。

一走進洛龍公園的廁所,記者就發現了這裡的與眾不同。一抬頭,就可以通過牆上的顯示屏了解廁所內的信息,顯示屏實時顯示廁所蹲位使用情況、人流量,還有廁所內溫度、濕度、異味、自動除臭等情況,實現了公廁的精細化、數字化管理。同時合理規劃保潔人員數量和清潔頻次,提升公廁監管效率,真正實現了公廁智能化升級、“一張屏”管理。不僅如此,公廁內還可以通過人臉識別免費領取手紙,避免了忘帶廁紙的尷尬,廁所實時監控自動除臭功能,極大改善了廁所氣味,通過廁位間隔上方的圖標顏色,可以對廁位是否有人一目了然,提升了市民如廁體驗,真正實現了惠民服務,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評。

據悉,呈貢這樣具有高品質硬件設施和便捷、智能人性化服務的廁所共有7座,分布在洛龍公園和三台山公園,是呈貢區城市管理局按照雲南省“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常消毒、管集市、重參與”7個專項行動的要求,開展的智慧公廁提升改造試點項目,已於2020年12月23日建設完成並投入使用。“智慧公廁的建設實現了公廁內六有六無,滿足了群眾‘方便’的需要。下一步,呈貢區城市管理局將在有條件的區域繼續推進一批智慧公廁建設,讓更多的市民享受廁所革命及7個專項行動帶來的實惠。”洛龍公園管理所所長和會林說。(記者陳思伊 通訊員田佳麗攝影報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