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施甸:牛年“羊財”美滋滋

2021年02月24日14:2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施甸:牛年“羊財”美滋滋

  眼下,春光明媚,萬物復蘇。在施甸縣由旺鎮坡腳村,村民們種植的羊肚菌正迎著溫暖的春光,破土而出,長勢非常喜人,菌農正在忙著採摘,一派豐收的景象。

  走進羊肚菌大棚,隻見一朵朵“小傘”盛開在平整濕潤的菌田中,象牙白的菌柄配上棕褐色的菌蓋,鮮嫩肥厚。2020年,施甸縣由旺鎮楊家村委會上大塘小組村民蔣光隆在坡腳村流轉了60多畝土地種植烤煙,10月底烤煙收購結束后,聽說羊肚菌市場比較好,村民便開始學習種植了7畝羊肚菌。從去年11月開始平整菌田,到今年2月初,第一批羊肚菌開始上市,蔣光隆首次學種的羊肚菌迎來了大豐收。

  “年前到現在,採了500斤左右羊肚菌,目前賣得了兩萬多元錢。還剩下一些干貨,加上下一步還可以採摘700多斤的羊肚菌,今年可以獲得一筆不錯的收入。”蔣光隆說起羊肚菌的效益,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不僅細嫩鮮美,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等20多種營養元素,很受消費者喜愛。今年,蔣光隆種植的羊肚菌主要由縣裡的農產品種植專業合作社收購以及通過網絡平台等渠道進行銷售。

  “施甸的羊肚菌品質比較好,很受外地的歡迎,我們通過網絡平台銷售到上海、北京、成都這些地方,每天銷售1000多斤。”施甸縣永艷農產品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李海艷從事農產品收購很多年,近幾年,施甸縣的一部分村民嘗試種植的羊肚菌品質好,她便開始在全縣各地收購羊肚菌,通過合作社這一平台,為農戶找到了銷路。

  據了解,施甸縣今年共種植羊肚菌300多畝,平均畝產達到160多千克,按市場價每千克180元計算,預計實現產值864萬元。(楊麗娟 毛忠芹)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