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羅平集中歡送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2021年02月20日11: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春節后羅平縣集中歡送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何華文攝

2月19日上午,曲靖市羅平縣組織開展2021年春節后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集中歡送活動。

一年之計在於春,民生大計,就業先行。為持續抓好農村勞動力組織化轉移就業工作,羅平縣於年初就召開動員會啟動全縣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職業技能培訓“百日行動”,積極與珠三角、長三角等地區人社部門、用工企業及多家人力資源公司、勞務經紀人等中介機構取得聯系,強化溝通對接,篩選歸集用工規范企業提供用工需求崗位信息16000余個,採取線上線下雙推進形式,及早通過羅平人社微信公眾號、羅平縣就業組織化工作群等渠道向外界推送發布,為用工企業和求職人員搭建供需平台。

醫護人員為外出務工人員集中開展核酸檢測服務。何華文攝

另一方面,組織人員於春節前分組到各鄉鎮(街道)開展“迎新春、送溫暖、送崗位、送政策、送培訓”專項行動,共舉辦招聘會13場,依托各鄉鎮(街道)社會保障服務中心、勞務經紀人、勞務公司做好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日程計劃等信息收集,分類施策開展就業專項服務,提前協調醫護人員為組織化轉移就業人員集中開展核酸檢測服務,現場進行體溫測量,發放防護口罩和返崗途中飲用水和食品,統一包車提供“點對點、一站式”直達服務,全力解決“出行難”“就業難”問題,讓務工人員“出門進車門,下車進廠門”,安全、順利、有序返崗復工。

2月19日的歡送活動現場,來自舊屋基鄉安木勒村委會安木勒村的陳喬林說:“我已經出去打工3年了,在浙江省樂清市樂清工業園區的一家公司從事司機,月工資收入有6000至7000元,國家規定的節假日都正常享受。羅平縣人社局安排安排專人為我們外出務工者服務,不僅服務到位、工作態度好,還免費幫我們復印身份証、測量體溫,發放口罩、食品和水。”

據悉,自2月17日-2月19日,羅平縣已集中組織歡送3批共178名羅平籍務工人員安全、有序前往福建、上海、浙江、江蘇、廣東等地返崗復工。(何華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