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奮力譜寫麻栗坡新時代追趕跨越新篇章

2021年01月29日11:5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麻栗坡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王正委攝
麻栗坡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王正委攝

1月28日,雲南省麻栗坡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隆重召開。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樹忠代表縣人民政府向大會報告工作。

《報告》提出,“十四五”時期麻栗坡縣的主要奮斗目標是:經濟發展質量取得新突破,產業發展質量和效益明顯提高,三次產業結構更加優化,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速達10%左右﹔基礎設施建設邁出新步伐,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物流等基礎設施支撐保障能力進一步增強﹔對外開放水平達到新高度,天保口岸基礎設施明顯改善,對外貿易大幅增長﹔社會文明程度邁上新台階,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文化產業體系更加健全﹔生態文明建設呈現新面貌,生態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鄉人居環境更加秀美﹔人民生活水平實現新提升,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更加健全,城鄉居民收入差距持續縮小﹔邊疆社會治理構建新格局,社會既充滿活力又和諧有序。

圍繞主要奮斗目標,今后五年將著力抓好以下5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一是堅持新型工業強縣,推動工業發展新升級。二是堅持鄉村振興富縣,開創城鄉建設新局面。三是堅持紅色旅游興縣,打造全域旅游新樣板。四是堅持沿邊開放活縣,激發經濟發展新動能。五是堅持綠色生態靚縣,建設秀美幸福新家園。

《報告》提出,2021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建議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3%﹔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城鎮、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10%,糧食產量穩定在10萬噸以上。(祝金鑫、謝靈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