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區貫徹落實“八個進一步”要求

2021年01月27日10: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積極貫徹落實市委“八個進一步”要求,有序推進村(社區)黨組織換屆和村(居)民委員會換屆,有力推動基層問題自查清零,確保市委要求見真章、求實效。

1月14日,思茅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普洱市委“八個進一步”有關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明確工作要求,切實把“八個進一步”要求落細落實,貫穿到村(社區)選舉全過程。思茅區委書記認真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帶頭深入重點難點村調研,通過常委會、聽取匯報、適時調度等方式壓實落實責任,確保各級黨組織責任上肩,行動落地。區委常委帶領帶動各鄉鎮(街道)黨政班子“下深水”摸實情,做到處級領導到村到組,鄉鎮(街道)黨政班子走訪小組深入到戶,做細做實宣傳、動員群眾工作。

召開專題推進會議,全面總結黨組織換屆工作的經驗和不足,由業務部門面對面、點對點解答基層存在問題,分析研究重點難點村面臨困難和應對措施。據介紹,該區換屆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組建兩個調研組深入7個鄉鎮(街道)和重點村(社區)調研,全面掌握全區換屆工作情況,點對點進行政策宣傳、業務指導和工作督促。落實指導組督導責任、統籌組織、民政等職責力量,整合50余名業務骨干會同鄉鎮(街道)工作組復盤流程推演,對換屆進度、措施、效果、問題等精准指導、嚴格把關。

同時,出實招關愛關懷離任村(社區)干部,讓離任村(社區)干部“離任不離心”。落實離任村(社區)干部補助辦法,按照任期每滿一年補助1個月崗位補貼的方式給予離任村(社區)干部一次性補助。將全區離任村(社區)干部專項納入2021年春節慰問方案,全覆蓋進行走訪慰問。利用社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和村級集體經濟組織以聘任的方式,返聘離任村(社區)干部到崗任職、發揮作用。統籌謀劃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綜合素質提升工程,強化基礎保障,社區區劃調整的后續工作,不斷提升村(社區)服務群眾、服務發展效能。(羅成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