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單

2021年01月27日17:0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單

近日,中央文明辦下發《關於確定2021-2023年創建周期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單的通報》,保山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這是繼2017年騰沖市成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后的又一喜訊。這標志著,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保山市城市發展躍上了新台階,踏上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新征程。

據了解,此次中央文明辦確定了447個城市、直轄市城區為2021-2023年創建周期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雲南省共有4個地級城市獲得提名,分別是保山市、麗江市、玉溪市、昭通市。全國文明城市是國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綜合性榮譽,是代表綜合性最強、含金量最高、影響力最大的城市榮譽,反映了一座城市的發展水平、綜合實力和市民素質。

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保山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深入實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設工程,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著力提高人民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在提高城市品位和群眾幸福指數上下功夫,突出民生導向,在完善城市功能上謀實效、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質上出實招、在豐富城市文化內涵上求創新,深入開展各項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從優化政務環境、法治環境、人文環境、生活環境、社會環境等入手,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

保山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單,是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今后必將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到創建中來,通過一件件小事凝聚成巨大的文明力量,全方位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最終跨入全國文明城市的行列。(張爽 韓斌)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