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觸式”辦稅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2日12: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我們家橡膠廠在滄源縣班老鄉,距離縣城5個多小時車程,辦稅繳費不是很方便。2020年以來疫情影響又大,出門就更不方便了,還好代開發票能郵寄送達,線上辦理真的便捷了許多。”滄源縣某橡膠加工廠財務負責人周某談起臨滄市稅務部門“非接觸式”辦稅時感觸頗深。

疫情暴發至今,為確保納稅人網路暢通,應知盡知、應享盡享,臨滄稅務部門一手抓實科學防控措施,一手抓緊“非接觸式”辦稅,著力營造安全高效辦稅環境,在筑牢稅務部門戰“疫”防線的同時多舉措滿足納稅人服務需求,拓寬網路替代馬路,便利企業辦稅。

“現在一部手機辦稅費、微信公眾號,還有區塊鏈電子發票都特別方便高效,足不出戶輕鬆辦理,都不需要專門跑到稅務局,再去找稅管員。”滄源縣某有限責任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楊某表示。

臨滄轄內國境線長290余公裡,許多村寨、鄉鎮居民跨境而居,在境外疫情長期嚴峻的形勢下,“非接觸式”辦稅不但是辦稅便利的有效舉措,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非接觸式”辦稅推廣以來,臨滄市稅務部門針對毗鄰邊境的滄源、鎮康、耿馬三縣,共向納稅人發售增值稅發票、通用機打發票、定額發票等發票110.7萬份,其中網上領票 96.4萬份,佔比近90%。區塊鏈電子發票試點推廣以來,共開戶6796戶,發票領用量較2019年下降62%。2020年,共受理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4051戶,其中網絡申請2178戶次﹔受理移動端申請代開增值稅普通發票1677條。

據悉,臨滄市稅務部門網絡報稅、網上領票、網上繳稅費等多管齊下,進一步全力做好“非接觸式辦稅費”保障措施,積極了解企業及行業的發展現狀,幫助企業分析發展困局,從稅收政策層面給予企業支持,幫助企業發展,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李永大 田選藝 趙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