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抓實抓好經濟高質量發展任務

2021年01月19日11:47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抓實抓好經濟高質量發展任務

近日,峨山縣委常委會召開第163次(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今年經濟工作。

縣委書記張燕華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2020年,全縣經濟保持了健康穩定發展,但峨山正處於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發展不充分、不協調、不平衡問題仍然突出。要保持爬坡過坎的緊迫感、奮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創業的責任感,咬定目標不放鬆,既謀長遠又重在當下,理性看清現狀,主動靠近未來,把症結找准,把困難考慮充分,在方向、目標、重點、措施和政策上更精准、更有針對性。

會議要求,要聚焦重點工作,抓實抓好經濟高質量發展任務。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圍繞“綠色食品牌”,做強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圍繞“綠色能源牌”,做強工業支柱產業﹔圍繞“健康生活目的地”優勢牌,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積極培育新興產業,集中資源持之以恆推動“三張牌”走深、走精、走長,激發高質量發展活力﹔全力抓牢補短板項目建設,堅持以全要素整合、全周期協同、全方位融合、全鏈條暢通為導向,用好補助支持政策、專項政策,推動基礎設施網絡化、智慧化、現代化發展﹔持續優化發展環境,始終秉持重商親商扶商的理念,推動形成產業聯動、部門聯動的大貿易服務工作機制,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壯大提供要素支持和服務保障,厚植高質量發展潛力﹔統籌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堅持以工補農、以城帶鄉的理念,加速構建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系,扮靚高質量發展底色﹔堅持生態保護優先理念,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和“8個標志性戰役”,全力構建生態安全屏障﹔著力改善民生,千方百計抓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全面落實就業優先,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建立健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長效機制,共享高質量發展成果。(矣俊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