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州香格裡拉市全力推進特色產業發展

2021年01月19日17:36  來源:香格裡拉網
 
原標題:香格裡拉市全力推進特色產業發展

2020年,香格裡拉市農業農村局緊緊圍繞同步小康這一目標,結合打造特色牌、科技牌、綠色牌、高端牌這“四張牌”,持續鞏固提升“一園、十家、百戶、千人、十萬”工程,全力推進特色產業發展、重大項目建設、新型經營業主體培育等工作,各項工作取得了實效。

加大投入力度,創新經營方式。去年,該市繼續扶持重點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及家庭農場百家以上﹔打造每個鄉鎮不低於兩個以上種養殖為主的扶貧產業基地﹔建好三個產業帶,重點發展中藥材、特色畜禽、高原雜糧、蔬菜、木本油料、養蜂、烤煙七大優勢特色產業,實現農戶穩定持續增收。

資金投入保障有力。香格裡拉市農業農村局投入1.04億元完成361個種養殖基地建設﹔投入2200.6萬元建成29個產業扶貧車間﹔投入1.35億元建設193個農業產業配套基礎設施項目﹔投入1250萬元建設村集體經濟﹔投入200萬元完成4個農產品有機示范基地、4個農產品綠色有機認証、完善農產品區域公共品牌宣傳及制度、3個農產品地理証明商標注冊,投入3000萬元支持貴澳農業產業示范園建設。

形成特色產業扶貧新格局。該局積極與全市參與產業扶貧的農業經營主體對接,幫助企業完善復工復產項目手續,實現全市493個經營主體復工復產,做到疫情防控和農業經濟發展“兩不誤”。通過產業項目的實施,農業產業基礎設施得到有效改善,建檔立卡貧困戶收入顯著增加,農業產業化穩步提升,農業產業企業和經濟組織逐步壯大,農業產業投融資環境改善和渠道拓寬,形成“村村有產業、戶戶有項目、人人有收入”的特色產業扶貧新格局,為全市脫貧奔小康奠定了堅實的農業產業基礎。(馬建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