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州香格裡拉市確定每周五為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日

2021年01月08日14:53  來源:香格裡拉網
 
原標題:香格裡拉市確定每周五為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日

近日,香格裡拉市文明辦、共青團香格裡拉市委發出關於積極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 相約星期五愛國衛生行動”的倡議書,確定每周五為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日。

倡議全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所、站及志願服務組織、志願者充分發揮疫情防控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

一要爭當宣傳員,帶頭示范。帶頭參與“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常消毒、管集市、眾參與”愛國衛生運動,倡導“社交距離、勤於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習、科學健身、控煙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新風尚,宣傳疫情防控防護知識,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續開展勤洗手、講衛生、制止餐飲浪費知識普及,宣傳控煙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愛國衛生專項行動,不斷提高廣大群眾的文明素養,宣傳愛國衛生運動是愛國,是愛生活的城市,愛生活的社區,愛國衛生運動是人人參與,戶戶動員,清掃家園,清潔城市,衛生大掃除,不僅僅是為了清潔家園,更為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使愛國衛生運動持續煥發新的生機活力。

二要文明互助,奉獻愛心。主動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或所在地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聯系,服從統籌調配,積極參與衛生防疫、心理服務、救助救護等志願服務,協助有關職能部門和所在地居委會、村委會等基層組織,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報告、人員隔離、秩序維護及公共衛生措施的實施工作,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相約星期五愛國衛生行動”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維護環境衛生,使志願服務形成常態化,為香格裡拉市人居環境衛生提升做出自己的貢獻。

三要安全第一,有序行動。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志願者要在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所、站和團市委的統一指揮下有序參與疫情防控、愛國衛生整治工作,在疫情應對響應終止之前,不組織開展大型聚集性或跨區域志願服務活動。各志願服務組織要重視志願者自身安全防護的管理,嚴格落實在崗志願者的防護措施,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開展服務。(黃曉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