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強化政治擔當從嚴落實防控責任堅決打贏邊境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年01月05日16:22  
 

1月1日至2日,普洱市委書記、市委市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衛星,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市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勇,率隊調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並在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召開普洱市邊境疫情防控工作現場會、普洱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市指揮部第24次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對全面落實邊境管控措施、堅決打贏邊境疫情防控阻擊戰進行再部署、再督促、再檢查、再落實。

衛星、劉勇一行先后來到普洱市產投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孟連縣疾控中心,詳細了解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生產和孟連縣核酸檢測能力情況。當得知普洱市產投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可日產口罩10萬片,孟連縣核酸檢測能力日單檢達到16500人份時,衛星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做好口罩等抗疫物資的生產、儲備,全面提高核酸檢測能力,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重要舉措。要在進一步提高口罩產能、增加產品種類的同時,以市場為核心,拓展境內外銷售市場,積極為疫情防控作貢獻;要全面提升核酸檢測能力,為科學防控、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撐。

在普洱市邊境疫情防控工作現場會和普洱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市指揮部第24次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衛星、劉勇聽取了普洱市和孟連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情況匯報,對前一段全市特別是孟連縣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下步要抓好的重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衛星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防范境外輸入形勢嚴峻、壓力巨大。全市上下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從嚴落實防控責任,把住關口、守好國門。要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齊下,嚴格落實“五個管住”,用“四線三網”管住人,織密境外、邊境、社區“三張”防控網,嚴厲打擊偷越國(邊)境等違法犯罪活動;要全面深入排查各種風險點,認真查找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和薄弱環節,嚴格規范各環節操作流程,嚴防聚集性疫情和本土病例發生;要堅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戰時無備”原則,認真做好核酸檢測、隔離場所、醫療救治、社會維穩力量、封閉管理、應急演練、輿情管控等應急處突准備,全面提升應急反應能力;要強化統籌、協調聯動,科學高效調度各方資源、各方力量,進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強大合力;要壓緊壓實疫情防控屬地責任、單位責任、崗位責任,確保科學防控、精准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落細落實。

劉勇要求,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採取更有力、更精准、更深入的防控舉措,落細落實“穩堵防管”措施,管住邊境、守好國門,堅決打贏邊境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領導尹凌雲、胡劍榮、楊宇、李榮、朱曦明、刀鋒,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參加上述活動。(於飛)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