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帶熱玉溪“暖經濟”

2021年01月04日14:51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寒潮帶熱玉溪“暖經濟”

  市民在超市選購火鍋底料

  隨著寒潮來襲,玉溪氣溫幾度走低,溫暖與嚴寒交疊。為抵御寒冷,市民紛紛採購過冬物資,這一帶有明顯季節性消費的市場也迎來一個小高峰——寒潮來了,也帶熱了玉溪冬天的“暖經濟”。

  低溫天氣中,取暖器成為搶手貨。近日,記者走進中心城區多家超市和家電賣場看到,各種類型、品牌的取暖器都被商家集中擺放在一起,價格從一兩百元到1000多元不等。不時有市民上前詢問和挑選,店員耐心介紹,隨之開單成交。

  “取暖器賣得不錯。前兩天尤其好,一天就賣了好幾台‘小太陽’,1000多元的踢腳線取暖器也賣出1台。”國美電器的店員馬莎告訴記者。“晚上太冷了,老人和小孩都睡不好,買台油汀機讓他們睡覺的時候暖和點。”一名選購了油汀機的市民說。

  除了取暖器,各類冬裝也賣得不錯。紅塔區九曲巷一家服裝店的老板告訴記者,近期自己集中進購了一批羽絨服、棉衣、毛衣等,賣得還不錯,“我把一款薄款羽絨服拿出來做特價促銷,基本每天都能出貨。”2020年12月29日晚間,記者在沃爾瑪超市看到,棉鞋、保暖內衣等冬季御寒用品作為促銷商品被擺在過道中間,羽絨服、棉服等則在服裝銷售區域的顯眼位置。“天氣預報說這幾天還有一次大降溫,我准備買件大衣或羽絨服,不然扛不住冷。”正從貨架上拿出一件沖鋒衣准備試穿的市民劉濤告訴記者。

  外面天寒地凍,朋友圈裡卻總是“熱乎乎”——“火鍋是冬天的標配啊!”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能看到類似的信息,一旁還配有辣椒與紅油交疊、熱浪翻滾的圖片,隔著屏幕都能感覺到暖氣扑來。

  市民對火鍋的追捧,讓火鍋店的生意及相關產品的銷售進入了一年的高峰期。連日走訪后記者發現,一到飯點,中心城區撫仙路上的幾家老牌火鍋店基本上座無虛席。其他地段,就算是那些剛開張的“新面孔”生意也不錯——玉溪一中附近的“味蜀吾”砂鍋串串店,所在位置不算優勢區域,今年入冬時才開始試營業,第一次寒潮后正式營業,但食客依舊不算少。“生意還是可以的。周末基本都能滿座,天氣突變的時候甚至有人在等位。”老板代朝先說。天冷了,有的市民喜歡在家自己煮火鍋,火鍋底料以及相關材料也銷量攀升。沃爾瑪超市在過道中間專門設置了“火鍋”主題的促銷區。據營業員介紹,這些商品的銷量比平時要好。

  大冷天,可以“捧在手心”的熱飲也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自從第一次寒潮后,熱飲的銷量就明顯上升。”紅塔區美佳華商業廣場“尋仙記”的店員告訴記者,“現在進入低溫天氣,大概每天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奶茶類的熱飲。”(楊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