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淨淨迎新年,攜手共創衛生城

麻栗坡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志願活動

2021年01月01日10: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麻栗坡縣開展“慶元旦·迎新春”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志願活動。(王雲 攝)

麻栗坡縣委書記、縣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組長劉揚作動員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縣委副書記陳偉主持志願活動啟動儀式。麻栗坡縣愛國衛生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城區各網格責任單位干部職工及網格責任區內群眾代表,麻栗鎮干部職工和群眾代表,城區5個社區群眾代表等共計2000余人參加活動。

麻栗坡縣開展“慶元旦·迎新春”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志願活動。(王雲 攝)

劉揚指出,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全面貫徹落實省州黨委政府關於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動員全縣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振奮精神,鼓足士氣、再接再厲,用實際行動帶動更多市民自覺參與到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志願活動中來,充分發揮志願者的模范帶頭作用,大力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扎實推動全縣愛國衛生專項行動深入開展,營造良好城鄉衛生環境,為創建“全國衛生城市”、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堅實基礎。

劉揚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把深入推進愛國衛生運動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常態化、長效化,深入持久地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全面開展大排查,扎實抓好大整治,不斷補齊短板,全面改善全縣人居環境,推動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啟動儀式通過文藝表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基本內容,一個個精彩節目陸續上演,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傳播了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的知識,讓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深入人心。

麻栗坡縣開展“慶元旦·迎新春”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志願活動。(王雲 攝)

活動中,麻栗坡縣副縣長、縣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李紅宣讀了榮獲第一批衛生稱號單位的名單,相關領導同志分別為榮獲“衛生學校”“衛生單位”“衛生醫院”“衛生餐館”稱號的代表頒獎

啟動儀式結束后,各網格責任單位及居民到各自網格區開展志願活動。(胡燕、胡眼、王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