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宣傳緊跟黨 布朗山鄉換屆忙

2020年12月30日15:55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雙語宣傳緊跟黨 布朗山鄉換屆忙

近來,保山市施甸縣木老元鄉哈寨村做深做實做細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前期准備工作,用漢語、布朗語雙語並用的形式宣講換屆政策,為本次換屆工作打好先鋒。

佔當地總人口數69%的布朗族不僅為哈寨村帶來了獨特的民族風情,還帶來了語言差異的溝通困難,給村“兩委”換屆宣傳工作帶來了一定挑戰。如何把換屆政策宣傳到戶到人,成了換屆工作中一大難題。

該村為讓廣大群眾全方位了解村“兩委”換屆工作的政策導向和工作流程,在村組主干道及顯著位置懸挂換屆選舉宣傳橫幅。為確保全村廣大群眾能及時准確了解選舉相關規定,發動村組干部、駐村工作隊員、包組聯絡員等,逐組逐戶發放換屆選舉相關法律法規方面的宣傳資料,通過布朗語漢語雙語並用的方式,廣泛宣傳換屆選舉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程序步驟、紀律要求等內容,讓全村廣大黨員群眾及時准確了解選舉相關規定,保障換屆選舉工作規范有序進行。

為著力營造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良好輿論氛圍,實現換屆選舉工作宣傳全覆蓋,充分運用村級雲嶺先鋒、微信群、大喇叭等網絡電子渠道,進一步拓寬宣傳陣地和擴大宣傳覆蓋面,通過播報、發布、張貼選好村干部、共謀致富路,珍惜民主權利、投好庄嚴一票,選好帶頭人、服務全村人等換屆標語,做到村換屆選舉政策和紀律要求家喻戶曉、人人皆知。截至目前,累計懸挂橫幅20余條,及時在村微信群轉發換屆相關要求100余條。依托哈寨村黨總支“黨建+文化”建設,組織工作人員將換屆選舉政策用“大喇叭”不定時轉播,截至目前共計播放50余次,實現全村4個自然村全覆蓋。

在開展入戶宣傳工作的同時,特別是開展村黨總支書記及村主任“一肩挑”工作宣傳活動,哈寨村採取黨員群眾推進會、走村入戶等方式,黨員群眾配合村干部採用布朗語廣泛宣傳“一肩挑”的重大意義和黨中央、省、市、縣關於“一肩挑”的政策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面對面答疑解惑,以村黨總支引導黨員,黨員引導群眾逐漸轉變觀念,切實消除對實行“一肩挑”的思想顧慮,廣泛聽取梳理群眾意見,為圓滿完成村換屆“一肩挑”工作打下堅實思想基礎。

通過多形式、多語言宣傳,木老元鄉哈寨村實現了換屆政策進村組、入家門,為換屆選舉營造了濃厚氛圍,確保選優配強帶頭人隊伍。(何光謝)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