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壓實責任確保高質量完成換屆工作

2020年12月21日15:2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壓實責任確保高質量完成換屆工作

近日,峨山縣召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培訓會,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縣委對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的部署要求,對全縣村級黨組織換屆“一推”情況進行總結,就下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開展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培訓。

縣委書記張燕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履職盡責,注重把握好工作難點,把精力和功夫花在換屆選舉之前,抓緊把各項准備工作落細落實。要摸清底數、掌握實情,加大宣傳發動和輿論引導,加快重點難點村(社區)整頓,加大溝通協調力度,做好思想引導。本次換屆是村級黨組織帶領黨員群眾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個任期,要把責任壓實,抓緊研究政策文件,加大督導指導力度,強化統籌協作。要積極防范化解各種風險,強化底線思維,做好應對各種風險的准備,對村(社區)“兩委”換屆可能出現的矛盾問題加強預判、做好預案,對一些傾向性苗頭性問題要反應敏銳、抓早抓小,及時解決在萌芽狀態,確保高質量完成換屆工作。

會議強調,做好這次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意義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認真履行職責,扎實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開啟“十四五”奮斗征程奠定堅實基礎。

會上,縣委組織部、縣民政局、縣紀委縣監委、團縣委、縣婦聯、縣農業農村局分別就換屆的重點任務、工作要求、操作規范和換屆紀律等業務知識進行了專題培訓。(王雲)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