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麻栗坡:愛國衛生人人動手“齊行動”

2020年12月16日09:5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2月12日,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委辦開展愛國衛生“眾參與、大掃除”活動,掀起共建共治共享健康的愛國衛生運動新高潮,呈現“眾參與”濃厚氛圍。

當天,麻栗坡縣委辦聯合縣消防救援大隊、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麻栗鎮城南社區以及轄區內的住戶、商戶對愛國衛生網格責任區開展愛國衛生“眾參與、大掃除”活動。

上午9時,街道大清洗拉開了活動的序幕。經過一上午的清掃活動,該區域面貌煥然一新,居民生活環境更加干淨、整潔。大家紛紛表示,整潔的環境衛生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人人動手,同心協力,共同營造出整潔、優美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自開展愛國衛生專項行動以來,該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採取“黨建+愛國衛生運動”模式,全力改善轄區人居環境。建立起黨組織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的愛國衛生運動長效機制,通過廣大黨員帶頭干、領著干、干臟活、干累活,把黨旗插到了愛國衛生運動最前沿。

以清潔家園為契機,讓廣大群眾普遍意識到環境衛生的重要性,進而改變生活、生產中的不良行為習慣,自覺自願地配合、參與到環境整治的行動中來。

縣委辦公室改革督查專員沈珊珊說:“縣委辦公室黨支部積極探索建立黨建+N工作機制,以基層黨建為引領,將愛國衛生運動、基層社會治理、常態化疫情防控等多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一人帶一家、一家帶一群、一群帶一片,營造全民參與,人人動手的濃厚氛圍。”(胡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