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壩昆機片區100億元啟動“三舊”連片改造

2020年12月16日17:2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茨壩昆機片區100億元啟動“三舊”連片改造

根據昆明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公共服務系統公布的昆機片區“三舊”連片改造項目評標結果顯示,融創集團旗下子公司昆明融創鴻鎧置業有限公司以88.67的綜合評分位列第一中標候選人,將與採購人合作實施盤龍區茨壩昆機片區“三舊”連片改造項目,項目於昨日開工,2022年12月15日竣工,總投資100億元。

盤龍區茨壩昆機片區“三舊”連片改造項目位於茨壩街道辦事處轄區范圍內,四至范圍為東沿國博西路,南至茨壩正街,西至龍泉路,北至西北繞周邊,總用地面積約1332畝,項目總投資100億元。

茨壩片區20年前以昆明機床廠、雲南重機廠、銑床廠、礦機廠等為代表的大中型機械制造企業,以中科院昆明植物所、雲南農科院、雲南林科院為代表的科研院所,以雲南農大為代表的近10所大中專學校,讓茨壩成為昆明的工業、科技、教育重地。國家植物博物館選址確定后,該片區交通建設、路網建設、教育配套均傳來好消息。交通建設方面,地鐵8號線調整站點設置,設置國博站,這一調整可能涉及地鐵8號線在茨壩片區的具體走向。路網建設方面,也要求新建國博南路、國博西路、國博東路、茨壩北路等多條道路,提高道路等級。教育規劃也有提升,原為商住混合用地的黑龍潭“賽諾制藥廠”地塊土地性質修改為教育用地,計劃新建一個90班的一站式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都有,建成后將極大完善黑龍潭片區的教育配套。(羅昆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