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雲南2020文博會在保山設立分會場

2020年12月11日17:10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創意雲南2020文博會在保山設立分會場

12月12日至16日,創意雲南2020雲上文化產業博覽會將在騰沖清水鄉三家村司莫拉佤族村設立分會場,推介保山文化產業發展成果,打造保山文創品牌。

期間,保山分會場將開展“幸福司莫拉·文化興我家”活動開幕式暨保山文創系列標識發布、“時代司莫拉·共筑共有的家——構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保山文創精品展、“賦能司莫拉·文創進我家——司莫拉新文創”對話、“幸福司莫拉·文化興我家”大型融媒體直播採訪活動4項重大主題活動,以突顯保山的文化特質,突出打造“幸福司莫拉文創村”品牌。

此次博覽會,保山搭建了400平方米的展區,以佤族傳統建筑風格為基調,體現出“司莫拉”的歷史文化底蘊。展區劃分為青年文創、巾幗文創、關愛文創、非遺文創、體育文創等,以傳統文化產品、非物質文化遺產創新創意產品、“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農業”融合發展成果為展示主題,共組織22家文化企業35類文化產品參展。

據悉,此次博覽會還將在玉溪、麗江設立州市分會場。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