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裡拉市出台“紅黑榜”評價方案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

2020年12月08日16:33  來源:香格裡拉網
 
原標題:【愛國衛生運動】香格裡拉市出台“紅黑榜”評價方案激勵與警示結合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近日,香格裡拉市制定出台《香格裡拉市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紅黑榜”評價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旨在通過建立“紅黑榜”制度,讓先進上“紅榜”、落后上“黑榜”,以正面激勵與反面警示相合的方式,褒揚優秀、鞭策落后,構建全民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長效機制,提高全市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打造共建共享美麗健康香格裡拉的良好局面。

《方案》明確規定,“紅黑榜”的認定評價堅持公平、公正、公開,以“誰認定,誰提供,誰負責”的基本原則實施。“紅黑榜”實行動態管理,每月更新發布1次,認定部門負責“紅黑榜”的考核指標、考核標准、主要事實和認定依據,並對其真實性、准確性和合法性負責。評價對象為全市11個鄉鎮、各包保責任單位,“紅榜”“黑榜”兩個榜單分鄉鎮、重點部門和包保責任單位3個類別進行評比,得分在90分以上的單位納入“紅榜”,分值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排在前2位的鄉鎮、前2位的重點部門、前5位的包保責任單位上“紅榜”﹔得分在75分以下的單位納入“黑榜”,分值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排在末2位的鄉鎮、末2位的重點部門、未5位的包保責任單位上“黑榜”。

《方案》還對評價方式、認定方式、發布方式、發布內容、認定責任單位、發布單位及相應職責、結果運用等均作了詳細規定。(馬建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