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澄江市紀委市監委完善監督機制推動項目建設

2020年12月01日14:4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澄江市紀委市監委完善監督機制推動項目建設

2020年以來,澄江市紀委市監委緊緊圍繞“六穩”“六保”工作,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跟進監督、精准監督,統籌推進澄江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促進服務窗口前移。加強對項目資金管理使用全過程的監督檢查,保証資金專款專用、公開透明。督促有關單位嚴格執行土地、環保、節能等政策和管理規定,認真落實項目法人責任制、招標投標制、工程監理制、合同管理制,加強對工程質量與安全的監管。

促進審批效能提升。督促相關部門進一步提高審批效率,做到程序合法、簡便快捷,推動已批准的項目盡快落地、及早開工,在建項目加快進度。推進行政審批信息共享制度,杜絕資料重復審查、煩瑣辦事行為。強化對行政許可、非行政許可審批辦理事項各個環節的監督檢查。建立重點項目行政審批問題反饋機制,追溯倒查行政審批中的問題。

督促項目推進機制落實。建立市紀委市監委領導干部挂鉤聯系重點項目制度,加強對項目推進全過程的跟蹤監督檢查,建立項目跟蹤監督日志和工作台賬,詳細記錄審批環節上報或受理資料時間、辦結時間、存在問題等,定期報告、通報重點項目進展監督檢查情況。

監督落實項目走訪對接機制。督促各級各部門及其領導干部落實“四下基層”工作法,在一線推動解決招商引資、項目落地中的重大問題,堅決杜絕“上擱置”“中梗阻”“下擱淺”現象。

截至目前,澄徐路、矣平路等36項82.57公裡交通扶貧農村公路建設項目完成﹔貧困地區人飲安全鞏固提升、人居環境整治示范等17個項目實施﹔老城片區規劃及征遷、拆除工程完成並進場施工﹔青少年特色競技體育公園、35條市政道路提升改造等一批“美麗縣城”建設項目投入運行﹔撫仙湖徑流區土地流轉休耕輪作、撫仙湖徑流區現代標准化農業產業面源和土壤污染控制示范項目等生態循環產業化項目加快進度,產業轉型升級有效推進。(范長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