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峨山縣多舉措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2020年12月01日14:58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全縣多舉措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玉溪市峨山縣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經濟體系優化升級,堅持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的要求,積極主動為企業發展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提高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玉昆鋼鐵集團產能置換升級改造項目作為實體經濟的典型代表,是峨山縣在建的最大項目,也是玉溪產業轉型升級的“一號工程”。目前,工程已開挖土方900多萬立方米,完成投資近1億元,所平整的土地坡度較大,最大高差達180多米,施工難度大。為支持和服務好企業,項目所在地化念鎮在前期完成村庄搬遷、保証土地供應的基礎上,正抓緊進行安置房建設,採取兩個標段同時推進的方法,確保明年5月底完成主體工程建設,2022年春節前讓搬遷群眾順利入住。

今年以來,峨山縣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等不利因素,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動幫助企業復工復產,花大力氣盤活存量資源,下大功夫擴大新興增量,做好在建項目協調服務,助推經濟復蘇並實現穩步增長。在市政府發布的各縣(市、區)固定資產投資任務完成紅黑榜排名中,峨山縣下半年連續三個月位居紅榜,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新要求,峨山縣將進一步加大服務實體經濟力度,加快發展步伐,通過玉昆鋼鐵項目建設,進一步延伸鋼鐵行業前后端產業鏈,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統籌推進鐵路、公路、供水、通信等基礎設施建設。圍繞產城融合發展思路,把化念片區建設成為泛亞中線上現代化鋼鐵產業新型服務基地、雲南綠色鋼城服務核心,建設生態、智慧、宜居、宜業的現代產業新城,提高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真正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著力發展實體經濟的部署落到實處。(李開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