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昆明五華政務服務實現“跨省通辦”

2020年11月18日11:39  
 

11月17日下午,昆明市五華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創新政務服務新模式,與重慶市九龍坡區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石河子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行政審批局、四川省樂山市夾江縣行政審批局、四川省廣漢市行政審批局等共同協商並簽署了《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結對共建協議》,這也使五華區也成為雲南省首家能夠實現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縣區。

該協議就創新政務服務合作方式、加強政務服務改革協同、探索智慧網絡共享、促進公共服務事項異地辦理、開通企業服務“綠色通道”、推動異地“視頻審批”、探索企業異地注冊、加強信用查詢合作等8個方面達成了共識,創新政務服務受理方式,實現政務信息共建共享,促成四省六地“跨省通辦”。政務服務跨省互通,協同發展,促進民生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形成政務服務聯合體,真正做到利企、便民,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對政務服務的獲得感、幸福感。

四省六地政務服務部門共同議定並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結對共建協議》后,企業和群眾便可直接到四省六地政務服務部門“跨省通辦”窗口提交資料,通過遠程視頻聯審材料無誤后,直接在企業和群眾就近所在的“跨省通辦”窗口取件,也可以通過免費郵寄將結果物送達企業和群眾手中,實現企業和群眾本地直接跨省辦理異地業務,真正做到“就近辦”“一地辦”,極大地減少了辦理政務服務的時間、成本及跑動次數,提升辦事效率。

下一步,結對共建單位將繼續堅持以群眾和企業需求為導向,深入探索“政務服務聯盟化”合作新模式,共同推進同一事項在結對共建地域內無差別受理,通過“窗口收件,快遞送件,多地互通,視頻聯審,限時辦結”模式,進一步提升跨區域政務服務水平,推進結對共建地域內業務在實體大廳辦事窗口的互通互辦,持續推動政務服務更加便民利企,實現企業和群眾直接跨省辦理異地業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地辦”,共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楊爽)

來源: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