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辦稅精簡為民增便利

2020年11月16日12:5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我前幾天剛買的房,正擔心沒時間到稅務局辦理涉稅事項,沒想到在手機上就能辦理不動產納稅申報,動動手指就完成了稅款繳納,省時省事兒,太方便了!”市民張先生說。

近日,雲南滇中新區不動產辦稅流程全面升級,除了推廣線上直接申報外,還提供免填單服務,窗口辦稅流程也進一步精簡。

“納稅申報表由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直接在征收系統內填寫數據后打印出來,納稅人隻要簽字蓋章就行,不用再手動填表了。”據嵩明縣稅務局辦稅廳導稅員介紹,凡是進行過實名採集的納稅人,隻需提供身份証原件進行查驗即可,不用再提供復印件﹔房屋、土地權屬轉移合同在提供原件查驗外,復印件也隻需提供帶有合同編號的封面頁、購銷雙方銷售價格頁、購銷雙方簽字蓋章頁和網簽備案頁等即可,現場辦稅也更快捷。

高效、便捷的辦稅體驗讓納稅人紛紛點贊。滇中新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每周都對窗口人員進行能力培訓,保証業務知識、系統操作常更常新,切實把‘一次辦好’等便民舉措落到實處,進一步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近期我們的‘好差評’系統正在配備中,納稅人辦稅后能夠通過系統實時評價辦稅滿意度,通過征納雙向發力,納稅服務質量必將更優更便捷。”(馬婧蕊、高年樂)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