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兜底任務 鞏固覆蓋成果

玉溪市紅塔區實現安全環保公交車村村通

2020年11月12日16:38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全區實現安全環保公交車村村通

  11月2日,由小石橋鄉響水村委會、玉苗村委會和洛河鄉洛河村委會通往中心城區的3條公交線路正式開通。至此,玉溪市紅塔區105個行政村實現安全環保公交車村村通。

  當天,小石橋鄉玉苗村委會三組村民拔旭濤高興地坐上了由玉苗村委會開往中心城區的第一班公交車。拔旭濤說:“平時我們進城要先到安化,再坐車到江川客運站,從江川客運站再轉公交車到玉溪城,單邊要一個多小時。現在公交車開通以后,40分鐘就能到,節省了很多時間。”

  小石橋鄉共有小石橋、玉苗、響水3個村委會,開通的兩條公交線路始發站分別為玉苗村委會和響水村委會,終點站為中心城區鄉鎮小區,沿途自然村均設置了公交站點,單程行車時間大約45分鐘,票價為每人每次8元,每天早中晚分時段發車。

  結合小石橋中學和李棋中學合並辦學的實際,公交車還於每周一早上7:10到學生家門口接學生到李棋中學、周五下午5:00再把學生從學校接回家,解決了“學生上學難、家長接送難”的問題。

  響水村委會村民鄔小聰說:“以前沒有公交車不方便,大家送孩子的時候就會拼車,有車的還好,沒有車的就困難了,有的騎摩托、三輪車送孩子,很危險,坐公交車就比較安全。”

  當天開通的公交線路還有洛河村委會到城西客運站專線。

  據介紹,為高質量完成紅塔區行政村通客車兜底任務,鞏固公交或農村客運100%覆蓋的成果,開通的3條公交線路共投放了4輛公交車。這些客運車輛全部按照國家安全標准和環保標准落實。開通以后,紅塔區的105個行政村全部有了農村客運或農村公交。下一步,紅塔區將嚴格執行各項標准,落實公交或客運舉措,確保群眾出行需求。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