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貢區將再添2所優質學校

2020年10月23日17:10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呈貢區將再添2所優質學校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拉瑪·興高率市第二督導組赴呈貢區開展經濟發展工作調研督導。

督導組一行實地察看中華小學時代俊園校區項目和昆明市外國語學校呈貢校區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今年11月底計劃開工建設的中華小學時代俊園校區建設項目位於呈貢區雨花片區,東臨漁博路,南面為城市主干道博大路,西側為居住小區,北面緊鄰博欣路,項目總用地面積約29.17畝,總建筑面積約1.71萬平方米,擬按城市合格標准建成21班小學,項目計劃明年7月底完工,9月投入使用。在建的昆明市外國語學校呈貢校區是由市教育體育局、呈貢區政府和北京世青國際學校三方合作開辦的一所國際型學校,項目位於呈貢區烏龍片區金盾俊園小區南側,用地面積約125畝,總建筑面積約8.5萬平方米,項目將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建設的小學部教學樓、食堂及宿舍樓等主體結構已完工,一期項目計劃今年底完工並投入使用。二期規劃建設的中學部教學樓、藝體中心、國際交流中心、綜合體育館、運動場等計劃明年開工建設。

拉瑪·興高提出,教育是涉及千家萬戶的重要民生工程,呈貢區要在加快片區經濟發展的同時注重社會公共基礎設施的配套建設。要科學規劃,統籌布局,在保証建設質量和安全的基礎上加快在建項目建設進度,積極為當地群眾安居樂業提供堅實保障。拉瑪·興高一行還詳細了解了呈貢區前三季度經濟發展整體情況,並要求呈貢區抓住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的良好時機,沖刺四季度,為完成全年經濟目標繼續努力。

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李慶平參加調研督導。(杜仲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