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有招有效

2020年10月21日16:31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有招有效

自 7 月25 日啟動愛國衛生“7 個專項行動”工作以來,保山市結合實際,多措並舉提升人居環境,齊心協力提升健康素養,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成效喜人。

在“清垃圾”方面,全市共清除裸露垃圾 1.98 萬噸,城區道路機械化清掃率 69.18%,整治道路 52 條,717.5 公裡。4925 個村庄實行保潔制度。“掃廁所”方面,全市學校已清除238 座旱廁。城區公廁 314 座中達到“三無三有”246 座,新建標准化公廁 17 座,行政村公廁未建 65 個。“勤洗手”方面,對學校、景區、醫療機構、超市、農貿市場、公園廣場、客運站(碼頭)、高速公路服務區、金融網點等公共場所新建洗手設施或對原洗手設施進行提升改建。“淨餐館”方面,全市共有餐飲單位11807 家,整治規范 4699 家。“常消毒”方面,以“工作任務清單化、環境衛生制度化、清潔消毒標准化、疫情防控常態化”為抓手,嚴格落實公共場所“常消毒”﹔大力推廣“常消毒”公示,全市已制作懸挂 1836 塊公示牌。“管集市”方面,以集貿市場淨化、美化、規范化、精細化、標准化“五化”為目標,經全面提升環境衛生為抓手,以著力整治市場環境衛生、加強市場疫情防控、開展食品安全大檢查、強化野生動物和活禽交易監管、清理市場周邊環境、提升農貿市場標准化水平“6 個著力”為重點,落實農貿市場有完善的硬件設施、有嚴格的管理措施、有衛生整潔的場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邊環境“五有”要求,全面整治農貿市場垃圾亂扔、污水亂排、攤位亂設、貨物亂擺、周邊亂象“五亂”狀況。“眾參與”方面,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緊緊圍繞愛國衛生專項行動、衛生創建、提升人居環境、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及精准扶貧等工作開展大掃除等活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黨員帶頭干、群眾跟著干,讓群眾從“站著看”到“有感觸”再到“要變化”。初步營造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全市共 1331 個單位 21 萬人參加衛生大掃除,903 個單位 15 萬人參加工間操活動,已建成無煙黨政機關 188 個,1.4 萬個公共場所設置 1 米線。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