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受理 並行辦理”的不動產辦稅新體驗

2020年10月19日15: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我做二手房中介好多年了,以前是要復印好多套資料到幾個部門分別去辦,后來,幾個部門進駐不動產中心我們辦事就隻用進一扇門。現在還隻用到一個窗口了,辦理業務真是越來越方便了。”在臨滄市臨翔區不動產登記服務中心辦理不動產登記業務的臨滄市某房地產中介公司業務員張先生說。

張先生的不動產交易辦稅新體驗來源於臨滄市臨翔區稅務局、自然資源局、住建局三部門協力構建起來的集不動產登記、交易、繳稅為一體的不動產登記綜合辦理窗口,該窗口是由原來辦理不動產登記、交易、繳稅業務的多個窗口演變而來。

目前,臨滄市臨翔區不動產登記服務中心將涉及不動產登記各部門相關工作人員集中辦公,在不動產登記大廳設立綜合受理窗口,統一受理辦理事項、一次性收取材料、內部流轉分別辦理,完成不動產登記、交易、繳稅業務程序后,傳遞匯總在一個窗口發放辦理結果,實現“一窗受理,並行辦理”的要求。

推進不動產辦稅便利化是推進稅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在要求,也是有效提升稅收征管效能、優化納稅服務的務實舉措。臨滄市稅務局積極加強與住建、自然資源部門的溝通銜接,在實現“一窗受理,並行辦理”的基礎上,著力建設不動產登記數據共享交換平台,通過數據共享平台打通稅務、住建和不動產三個部門的數據信息連接,實施“一窗受理、數據共享、集成辦理、統一出件”工作模式,為全面實現“互聯網+不動產登記”的“網上業務聯辦”做好相應准備。(祁圓圓、王簫影、楊凱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