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雲米甸鎮:黨群同頻 全面推動愛國衛生運動

2020年10月16日17:07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祥雲米甸鎮:黨群同頻 全面推動愛國衛生運動

  在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中,祥雲縣米甸鎮大學生村官班、青年黨員、青年團員們,精心開展“黨建帶群建、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在一線”志願服務系列活動,讓黨旗在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一線高高飄揚。

  當好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中的“青年突擊員”。大學生村官班積極動員,村裡青年黨員、團員迅速響應,成立“青年黨員團員突擊隊”,沖在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的最前沿。發揮黨員、團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頂在前面、干在難處”,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們主動配合村組做好消毒工作,特別是環境衛生的打掃,“青年黨員團員突擊隊員”親力親為,得到群眾的認可。“他們早早地就起來打掃衛生了,特別是對垃圾的清理,好些垃圾堆得時間長了,這些年輕人把堆在路上的垃圾清理干淨,還噴洒消毒水,這些年輕人相當能干呢!”岔溝村村民劉正發說。

  當好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中的“青年宣傳員”。大學生村官班和青年黨員、青年團員積極參與愛國衛生知識普及。同時,他們配合村組,先后到各個環境衛生重點治理點,發放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的宣傳資料和張貼宣傳畫報,第一時間宣傳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重要性。利用廣播播報、微信微博轉載等方式,做好宣傳,引導群眾廣泛參與、積極投身愛國衛生運動。此外,他們還及時向村裡的黨員轉發倡議書,號召黨員團員亮身份站前排。

  當好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中的“青年助力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開展好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顯得非常重要。米甸鎮村官班青年村官們積極入戶走訪、排查,深入走訪群眾,不留問題死角。對於農戶反映出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中還存有的問題,認真記錄,力所能及的進行協調。當場解決不了的問題,第一時間匯報,當好“青年助力員”。青年村官、黨員、團員們還積極發動未返校的青年大學生和青年團員,幫助貧困戶進行衛生保潔,特別是殘疾貧困戶的衛生保潔,確保不因為疫情影響到他們的正常生活。在衛生保潔必需品上,青年黨員和青年團員們積極幫助貧困戶採購,親自上門送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們這些年輕人相當熱心,我行動不便,他們就來幫我做做衛生保潔,這些小年輕太棒了!”米甸鎮村民周億說。(吳年浩)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