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內涵 強質量 再引領

長水教育推動招生與培養工作一體化發展

2020年10月07日16:0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質量是長水集團化辦學的生命線,是每一位教職工工作的邏輯起點”“要聚焦‘培養什麼人’和‘怎樣培養人’,推動招生與培養工作一體化、內涵式、高質量發展。”10月6日,長水教育集團召開第一屆招生與培養工作研討會。10月6日上午,長水教育集團董事局主席張韶維致辭並進行主題為《融合學習擔使命、認真勤奮創一流,建設全國一流教育集團》的專題講座。

供圖

此次研討會從招生與升學策略和人才培養策略兩個層面展開研討,旨在進一步樹立長水集團化辦學在國內新的示范性和影響力。

會議指出,要“緊緊圍繞六個方面展開”,一是各校區的健康高質量發展﹔二是完善“集團化辦學、校區化管理、學區化協同”的機制系統化和操作表格化﹔三是“123456 ”辦學體系﹔四是學生的成人成才出成績﹔五是專業化教師隊伍建設﹔六是提升集團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形成全國一流教育集團的畫像。全體教職工要堅定實施融合學習興校、人才強校、兩個“雙一流高校”驅動、人才貫通培養、“331教學法”內涵發展、科研引領、三師課堂超車七大戰略,構建一體化的集團戰略體系和能力。

供圖

會議強調,質量是長水集團化辦學的生命線,是每一位教職工工作的邏輯起點,全體教職工要突出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要通過督察和建立各層各類培訓班等重要手段把招生與培養各項工作抓落實﹔管理工作是集團工作的歸宿點,要使一切工作系統化、模塊化、標准化、透明化。

會上,張韶維帶領參會人員學習了《關於新時代推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導意見》《中國教育現代化 2035》《關於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的若干意見》《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等重要文件的要點和精神,重申了集團的發展目標及重點,以及建設全國一流教育集團的具體舉措。參會人員認真做筆記。

當天下午,會議各小組分別圍繞“招生與升學策略”“創新校本課程方案”“六年一體化培養”“融合學習,‘特、高、優、尖’培養措施”“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實施辦法”“學科建設實施方案”“三師課堂導師制實施辦法”7個主題進行研討。會上,大家踴躍發言,提出不少真知灼見,研討成果將在10月7日進行集中展示。

據悉,此次研討會是長水教育集團進一步提升辦學質量、建設全國一流教育集團的又一舉措。會議共2天,由主題報告、分組研討、集中展示、會議總結四個環節構成。當天,集團高層領導及各部門、校區校長助理及以上領導等120余名成員參加會議。(劉晉/文 趙書 曾傳號/圖)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