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互惠互補 保山市扎實推進新媒體聯盟工作

2020年09月28日18:3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共建共享 互惠互補 我市扎實推進新媒體聯盟工作

9月27日,在保山市廣播電視台1000綜藝演播廳召開了全市新媒體聯盟工作推進會,發布《保山市新媒體聯盟自律公約》,旨在進一步加強和促進全市新媒體之間的交流學習,做到共建共享、互惠互補,不斷提升各級各類新媒體平台之間的傳播力、影響力。

當下,移動互聯網技術日新月異,微信、微博、手機客戶端、抖音、快手等新媒體迅猛發展。目前,保山市網民超過200萬人,共有各級各類網站271個,微信公眾號2180個,新浪微博4109個,抖音631個,快手1209個,網絡大V 60余人。與此同時,滇西小哥、Hey保山等一批社會組織和網絡愛好者主辦的微信、抖音等自媒體相繼亮相,為宣傳保山做了大量的工作。

全市新媒體蓬勃發展的同時,也存在著各類網絡信息魚目混雜,各類自媒體各自為政,缺乏資源整合與有效監管、面對突發的網絡輿情,應對措施滯后等問題。為此,我市通過建立新媒體聯盟,來確保實現互聯網治理效能的“最大化”,推動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釋放“最大正能量”。新媒體聯盟的組建和常態化運行,將不斷加大全市網站、微博、微信、論壇、博客、抖音、快手等不同平台的宣傳力度,將持續提升我市在全省乃至全國的影響力。

新媒體聯盟成員表示,將認真學習互聯網管理政策法規,進一步強化依法辦網意識,抵制不良信息,共同推動保山的網絡空間清朗起來、清淨起來。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為奮力推動保山高質量跨越發展凝聚磅礡力量。(馬千貽 婁忠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