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老舊小區改造穩步推進

2020年09月21日15:1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老舊小區改造穩步推進

老舊小區改造是峨山縣當前的一項重大民生工程,一期工程已經完工,二期工程正在有序推進中,小區內的水、電、燃氣、照明、綠化、道路等基礎設施完成更新改造,小區面貌煥然一新,居民住得更加舒心。

練江南苑小區在改造過程中,結合小區實際,全面實施了雨污分流,埋設雨水管道2537米、污水管道2638米,解決了污水橫流、小區內澇問題。鋪設通信線路6345米、天然氣管道2659米,進一步緩解了“空中蜘蛛網”的現象。

在老舊小區改造中,如何破解停車難問題,讓“搶位大戰”不再上演,也是項目實施的一大難題。峨山縣通過“拆牆並院”騰出了空間,擴寬了道路,增加了車位,規劃停車位600多個,淨增加330余個,解決了停車難問題。

在老舊小區改造二期工程“五線三管”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收尾工作,同時也為下一步的綠化做基礎。據悉,二期工程共需埋設“五線”線路13547米,“三管”管道15916米。

二期改造中,巧妙利用水景觀設置了一個雨水收集利用循環系統,結合海綿城市建設,通過透水混凝土滲透,一部分雨水滲入綠化帶,一部分通過管道收集到儲水罐,儲水灌滿后自然流入城市雨水管道排出,收集到的雨水可用於綠化、公廁、洗車以及其他用途。同時,還將對道路旁人行道坑窪不平的路段進行升級改造,全方位改善居住環境。

據了解,二期改造面積為10.78萬平方米,共涉及27個小區、59幢居民住宅樓、1042戶3126人,計劃投資4600萬元。截至目前,圍牆拆除已完成,雨污管道鋪設、水管改造、天然氣管道鋪設等各項工程正有序推進。(郭曉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