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初心使命,強化金融統計

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第一黨支部開展“深入學習《金融統計管理規定》”主題活動

2020年09月20日18: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深入貫徹《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關於開展深入學習<金融統計管理規定>活動的通知》要求,進一步提升該行統計管理的規范性、科學性,增強金融統計數據質量,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第一黨支部(由營業部及客戶管理部組成)作為該行金融統計的主力軍於近日組織開展了“深入學習《金融統計管理規定》”的主題活動。

組織全員培訓,深入學習理解。統計工作涉及該行各部門、各條線,數據生產覆蓋業務全領域、全流程。該支部組織全體員工重點學習了數據的收集、加工整理、匯總上報的全過程質量管控,把金融統計管理規定與實際工作相結合,確保分行金融統計數據全面、准確、及時、合規。

開展全行自查,規范對照學習。各部門統計人員嚴格對照相關管理規定,認真梳理在數據質量控制和信息安全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不斷提高統計業務管理能力,守住數據質量的工作底線,杜絕虛報、瞞報、少報、漏報等現象發生。

豐富學習方式,擴大宣傳范圍。支部緊扣活動主題,設計制作了美篇、微信長圖等有針對性的宣傳作品,通過營業網點電子顯示屏、液晶電視滾動播放,向社會公眾簡明扼要宣傳《金融統計管理規定》相關要點。同時,動員全行員工在朋友圈、微博等線上平台推廣轉發相關宣傳作品,擴大受眾覆蓋面,營造人人學習、個個知曉、合規統計的良好氛圍。

據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第一黨支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支部將以本次主題活動為契機,持續學習貫徹《金融統計管理規定》要求,切實履行數據管理職責,確保統計工作安全,統計數據真實可信,不斷提升數據資產的業務價值,為全行業務運行、管理分析和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數據支持。(余欣偉)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